close

茱莉亞的出現讓陷入死戰的眾人有了一線生機。

在她連番強攻之下,讓原本勝卷在握的半獸人死傷了一大半,造成了極大的恐慌。這位來路不明的女劍士二三下之間就造成如此慘重的傷亡,讓場上的所有人都感到無比的震驚。

比起半獸人的混亂,此刻的海克和安卡一行人士氣大增,把握機會擊殺數量銳減的半獸人。雙方從原本數百人之間的對戰到現在,已變成只剩下十餘人的死拼,戰況甚至比之前還要慘烈,每一個人無不是逼進了極限,人類一方都已經筋疲力竭,只剩下一股戰意支撐著。

安卡和剩下為數不多的士兵,正以二三人合圍敵方的方式來與半獸人周旋。海克由於剛加入戰鬥不久,尚稱遊刃可餘,獨自一人用他的雙手劍不斷的斬殺。而茱莉亞就顯的非常吃緊,因為她剛才顯露的那幾手,讓半獸人有意的想要先除去這名敵人,此時她一個人與七八名半獸人邊戰邊走,雖然半獸人一時之間的攻擊都給茱莉亞閃躲開來,但情況也使茱莉亞無法順利的給半獸人任何傷害,但若是時間拖的久了,人單力薄的茱莉亞遲早會敗陣下來。

自茱莉亞登場之後到現在,阿齊一直看著這位五年來時常會思念起的倩影。

(茱莉亞真的變了,如同海克說的,變強了。那…那我呢?)

阿齊恨透了自己,他想戰鬥,他想和好友們一同面對敵人。長大後的王子回來故鄉與公主重逢的美好幻想之前就已破滅,而此刻「公主」正和敵人浴血奮戰,而他在一旁發抖…這像話嗎?可是無奈自己就是感到一股沒來由的害怕,他的心臟一下子像是快停了,一下子又激烈的跳動著,像是下一秒就會爆開來一樣異常的難受,而一旁的伊蓮也對阿齊的現像不知所措,但也只能投以「你還好嗎」的眼神。

就在這時意外發生了,從旁邊的樹林裡竄出了五六個半獸人往阿齊和伊蓮衝去,看樣子這是在大伙們都在拼鬥時,見到阿齊他們躲在不遠的大石頭上而特地從樹林裡潛伏過來的。現在正面露凶光的包圍著阿齊兩人。

「阿齊!伊蓮!小心…」遠處的海克眼看阿齊他們遭到包圍,一邊抵擋著朝自己落下的斧頭一邊焦急的大喊。

阿齊此時額頭皆是冷汗,他之前在軍隊五年中鍛練的格鬥技巧和他的信心,一同被緊張和害怕所取代。

另一邊正鬥的分身乏術不可能再空出來支援阿齊這裡,海克無聲的吶喊著…阿齊你快恢復正常啊!

「解決這些可惡的人類!」包圍阿齊他們的半獸人,其中一個大吼,接著這五六個半獸人就舉著武器發起攻擊。

「別…不要…」阿齊劇烈的喘息渾身發抖,空有一身本領但恐懼佔據了他的心靈,完完全全發揮不出。

「啪啪,啪」就在阿齊緊閉著眼,心想死定了,已經準備要有非死即傷的心情,卻發現自己身上沒事,週圍還傳來打鬥聲以及半獸人的幾個悶哼聲…

小心的慢慢睜開眼睛,然後張大了嘴。

因為他又傻了。

只見伊蓮一身曼妙的身段遊走在半獸人之間,這閃一下那踢一腳的對付著半獸人,而且,她並不是用一般人正常的方作打鬥,而是看起來像跳舞似的,一邊轉圈一邊用手中的匕首攻擊,一會兒又劈腿閃過半獸人揮來的斧棒,或是雙手圈住半獸人的脖子,用撩人的姿勢拿匕首在脖子上劃過,或是使出體操般的前翻,很快的到一名半獸人身前,在對方還在驚訝之中就被匕首插進的胸口…

(現在是怎樣?從我們村裡出來的都不正常嗎?)

一名看似弱不經風的女子面對著五六名半獸人,卻讓半獸人吃了大虧,事實上阿齊懷疑眼前看到的伊蓮並不是打鬥,而是在跳舞,而且是非常精湛的演出!伊蓮一舉手一投足無不是展現出優美的身段,每個跳躍每個轉身都像是在舞台上表演的舞蹈家一樣,異常的美妙,吸引著台下每一名觀眾的目光,然後在結束時得到熱烈的掌聲。

沒多久,這些半獸人就一個個倒在地上呻吟。

「伊蓮,你好強喔!」阿齊不禁對伊蓮發出讚嘆。

「嘻。」伊蓮輕笑了一聲。

但這聲清脆簡短的笑聲像是帶有魔力般的讓阿齊頓時覺得天旋地轉,兩眼無神呆站著,像是喝醉酒時腦袋又被人重重的打了一下似的,感到頭暈目眩,好一會才好不容易恢復神智。

(疑?怎麼回事?我怎麼突然暈眩了起來?)

搖搖頭,眼睛重拾焦聚之後,發現伊蓮正虛弱的坐在他面前。

「你受傷了嗎?」阿齊看到伊蓮原本白皙的臉此時變的更加蒼白。

伊蓮搖頭代表著沒事,接著他皺著眉頭注視著阿齊。

「呃…我…」當敵人來襲時,自己身為一個男人卻是一個弱女子出面保護,阿齊感到非常的愧咎也很自責。

(我到底是怎麼了!我到底在怕什麼啊!為什麼我會怕呀?)

阿齊兩手緊握,在心裡瘋狂的吶喊。

(我也要幫助大家!我之前的勇氣呢?為何我會突然變的這麼鳥啊?)

另一邊,場上的人依然是陸陸續續的倒下,到最後只剩下海克和安卡以及模樣狼狽的茱莉亞,三人背對背,面對著五名半獸人。這五名中的半獸人其中四人身軀顯的比一般的半獸人更來的高大一些,而另一名則是以速度見長的黃斑紋半獸人。打到這種局面,不用說人類士兵的一方確實是靠著激昂的鬥志表現出了超凡戰果,半獸人們對此情況非常的憤怒。一直以來半獸人就以強悍著稱,但在今天對上了人類卻是如此的下場。此時也不顧著防守,紛紛使出全力,誓要把他們眼中可惡的人類殺盡為止,頓時雙方皆殺紅了眼,武器間的撞擊又頻繁了起來!

就在這時,海克劈下眼前半獸人的右手的時候,卻冷不防被另一名手持木棒的半獸人擊中了頭部,巨痛的感覺讓海克兩眼發黑的倒在地上一時無法站起。

「殺了那女的之後徹退!」攻擊海克的那名半獸人指著茱莉亞怒喊一聲,連同那位少了一隻手的半獸人在內,皆往茱莉亞攻去。

靠著一股戰意死撐到現在的茱莉亞,面對突然轉往她而來的數名半獸人,一時間根本無法抵擋只好連番後退,才幾個喘息之間身上就多了七八道傷口,危機重重!

奮力抵抗的茱莉亞不斷的遁走、閃躲,幾乎沒有還手的時機,只好遊走在樹林間,以樹木做為屏障來抵擋幾個半獸人的夾攻,但依然是危機重重,不斷的與死亡擦肩而過。

忽然間「鏘!」的一聲,茱莉亞手中的劍被一名半獸人擊飛!倉惶之間,茱莉亞一個驚險的滾地閃過了連續砸下的斧頭和木棒,可是她此時滾地之後的身形並無法再快速的對接著而來的攻擊展開動作,一旁的海克還半跪在地上搖著頭想盡快恢復清醒,而趕來接應的安卡卻被其中一名半獸人轉身踢中,皆來不及對茱莉亞施出救援,眼看幾位半獸人的手已經舉起,下一秒就的情景不敢想像!

「茱莉亞!!」阿齊兩眼通紅的對著茱莉亞的大喊!如此緊急的情況之下,阿齊的腦中卻響起了一句話。

「我說人吶,若是在關鍵時刻無法燃燒自己,貢獻出一己之力的話,就等於白活了…」村長當時的話猶記在耳。

(關鍵時刻…燃燒自己…白活…我不要白活!他媽的…怕他個鬼呀!!)

一個火紅的身影飛快的闖入,伸手接住茱莉亞那柄被擊飛到空中的長劍,「刷!」的一聲,直接一劍立刻把最近的半獸人劈成二半,然後一個滾地閃過另一名半獸人的攻擊,接著瞬間左手抽出腰間的配劍,以反手之勢迅雷間又劃破了另一名半獸人的喉嚨,頓時兩名半獸人噴著血倒在當場。

「阿齊!」這時海克清醒,朝這裡跑來。臉上盡是喜悅的神情,他的好友恢復了!雖然他不知阿齊的問題出在哪裡也不知道如何克服的,更不曉得阿齊全身上下此時冒出的紅光是怎麼一回事。而且剛才阿齊和伊蓮所在的位置離茱莉亞足足有將近二十公尺遠,一瞬間就能穿越這段距離,見鬼啦?

兩眼瞪著剩下的最後一名半獸人,在互相怒視之下,阿齊咬著牙憤憤的吐出一句話。

「先生貴姓啊?你這不長眼,腦袋長在屁股上的傢伙,我是大戰士的兒子…」

手舉著茱莉亞的劍指向半獸人,身上泛著紅光,一步步向前逼進。

「而你,居然敢動你老子我的女人!你活膩了你!」阿齊大吼,一劍大力的朝半獸人砍去。

但這半獸人雖然吃驚,但他能夠在拼鬥中倖存到現在也並非只是運氣好,看到身形比一般半獸人來的高大,應該算是族裡較高階的戰士才對。只見他用斧頭把阿齊的劍給撥開,然後另一手就是一拳朝阿齊胸口砸下。阿齊橫起左手臂一擋,原本以為這麼大隻的半獸人打出的一拳,擋下來手沒斷也會腫個老半天,但卻出乎意料的沒事。

沒事正好,一個轉身阿齊就賞了半獸人一個迴旋踢,這腳力量之大,倒是出乎阿齊意料的把這名半獸人整個踢的離地,往海克那頭飛去。

「來的好。」海克刷的一聲地住腳步。

「死了這麼多人…不要以為人類好欺負…」馬步蹲低,右手成拳泛著白光。

當這名半獸人正大聲哀嚎著的時候,海克出拳了。

「看我有樣學樣的----火山螺旋拳!!」一個重擊朝半獸人擊去。

瞬間哀豪聲停了,半獸人被擊飛,,硬生生的嵌進十餘公尺外的一棵大樹裡,動也不動了。

(原來如此,我們村裡出來的人真的都不正常!)

突然來的一場對戰就此結束。阿齊扶起了茱莉亞,要把劍還給她的時候阿齊看到了劍柄上刻著一朵玫瑰花的標誌。

「你沒事吧?嘿嘿…鋼鐵玫瑰,這代表著堅毅的美嗎?哈…」阿齊看著兩眼水汪汪的茱莉亞,說出了闊別五年來的第一句話。正以為茱莉亞會對自己也說些什麼,但事情卻非他所想。

「誰是你女人,白痴…」。茱莉亞用劍鞘把阿齊抵成豬鼻子說:「再亂講,要你好看。」。

阿齊最近常被驚的傻掉,是的,他又傻了。

(喂喂…王子救了公主耶,這樣道謝的啊)

「茱莉亞,你怎麼會出現在這?」海克問。

「我起先並不曉得你們會在這裡,我在回村子的路上在前面的多希頓村裡休息,看到大隊人馬飛奔著經過,以為村子裡發生什麼事情,就跟著往村子趕來,只是我速度並沒有他們快。原本以為還要好幾天才回到村裡,沒想到半路就遇上你們跟半獸人開戰。」說完後茱莉亞看了阿齊一眼,就轉身走出樹林。

阿齊一臉諤然的和海克還有安卡會合,也往道路上走回去。

「阿齊你這身亮亮的紅光是怎麼一回事?」海克指著阿齊身上問。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的,我之前一直很怕,可是當我看到茱莉亞有危險,決定要出手的時候,紅光就發出了,而且我感到體內有一股力量。」阿齊也不知是怎麼回事。

「呿…看到我有危險就不會讓你決定要出手嗎?」海克撇了阿齊一眼。

「會是力量傳承的關係嗎?」海克想起那天夜晚,自從阿齊從地下通道出來之後,就開始會感到害怕。

「嗯?可能是喔,說起來,這紅光跟我在傳承那裡見到的紅光是一樣的。」阿齊這時才對這紅光感到熟悉。

「喂!你們過來幫忙!」安卡的聲音傳來,他正和茱莉亞一起面對著一個大牢籠,是被半獸人抓住的三個人。

阿齊和海克趕了過去,這籠子是用鐵做成的,應該是那些半獸人平常狩獵時用來裝野獸用的。看著籠子裡面那三人,一個面無表情的坐著,另一個表情驚慌不定的在發抖,而最後一個則是失去意識不知是死是活。

「可惡,剛才跟半獸人打的力氣都耗盡了,一時砍不斷這鐵架!」安卡朝鐵籠揮砍了幾劍之後憤恨的說。

「你來吧,你應該還有力氣。」茱莉亞意有所指的看著阿齊。

「嗯。」阿齊故做沒事的走到牢籠前,抽出配劍往鐵架用力一劈,就像切豆腐似的把鐵欄杆削斷。

「哇…看來應該是力量傳承的關係,看這效果比你所花的力氣還要好很多呢。」海克對亮著紅光的阿齊說。

「嗯,應該沒錯。但是卻很奇怪,為何我之前會變的無比的膽小?」

「不知道…」海克也覺得很奇怪的說。

這時安卡扶著二人走出鐵籠,可惜另一位已經因為傷重而死去。

「你們是怎麼被抓的?可以把事情發生說一下嗎?」茱莉亞問。

「呼…感謝你們出手救了我們,天啊…死了這麼多人…」這時其中一名約三十多歲的人回答了。「我叫漢恩,這一位是賽克菲爾先生,死去的那位是約瑟…哀…」。

原來他們三人從王城出發,此行的目的是研究動物們變異的原因,但因為前一陣子大批的變異野獸跑都去襲擊了貝利歐斯村,導致他們一路上幾乎沒遇上幾隻變異生物,而就在他們離開多希頓村繼續西行的時候,這天卻遇到了一個人,一個恐怖的人。

「那個人…全身罩在一個黑袍底下,是個法師,他浮在空中…看不清他的樣子…」漢恩回想起先前發生的情影景仍不住的感到恐懼。

「他把一個屍體…一個半獸人的屍體扔在我們面前…然後他大笑…那種笑聲…就像是喉嚨被嘶開來似的…尖嘯…沙啞…」。漢恩深呼吸了一口氣才繼續說下去。

「然後半獸人就出現了,對著我們又吼又叫,就把我們抓了起來。」原來出發尋找野獸變異原因的漢恩一行人,因為沿途都沒有遇見半隻變異生物,所以就一路西行,直到遭到了這名法師的嫁禍,被半獸人所擒。

「真不幸啊,那你們接下來怎麼打算?若要回王城的話,那就正好可以跟我們同路。」安卡說。

「我看,你們應該暫時不會考慮要去王城了。」這時,那名約二十歲左右,叫做賽克菲爾的男子說了。

「為什麼?」阿齊問。

「你們到現在還沒發現少了一個人?」賽克菲爾一臉面無表情的看著阿齊說。

「少了一個人?」眾人開始環顧四週。

「海克…」阿齊倒吸了一口氣,他知道了,他深怕這個答案是正確的,他問向海克:「海克…海克…伊蓮呢?」。

阿齊話一出,所有人的臉色全刷白了。

伊蓮不見了!

「怎麼會!她怎麼會不見的!」海克著急的說。大家現在都來到那顆大石頭的所在地,但除了幾具半獸人的屍體之外就什麼也沒有。

「依照眼下的情況看來,她應該是被受傷但沒有死的半獸人帶走了。」賽克菲爾平靜的說。

「沒死的半獸人…啊!有個半獸人不見了!是那個黃斑紋的!」安卡這時想起,他和海克還有茱莉亞一同對抗的那五名半獸人裡有一個長著黃斑紋的半獸人,後來他們一同圍攻茱莉亞,但最後通通被阿齊解決掉之後,卻唯獨不見了那名半獸人!是了,就是他!那名速度快的半獸人看到阿齊離開伊蓮那裡,就去把伊蓮抓走了!

「可惡啊!」阿齊一拳打在石頭上,把石頭都擊出了裂痕。

「事不宜遲,我們快去救她!」海克激動的說。

「不,我們不能馬上出發去救他。」賽克菲爾這時候說。

阿齊一把揪住賽克菲爾的衣領,惡狠狠的瞪著他,身上的紅光更盛了。

「你說什麼!為什麼不去救他!賽克菲爾你這是什麼意思?」海克狂怒的說。「我們死這麼多人才把你們救回,結果你卻叫我們不去救他嗎!信不信我讓你這該死的馬上就死在這!」

「……叫我賽克就好。」賽克菲爾依然面無表情,然後他接著說。

「別笨了,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是要先好好的休息,你們經過一番激戰都耗盡了體力,追的上那以速度見長的半獸人嗎?」賽克不急不徐的說。

「而且,在獨自面對你們一夥人的情況之下,你不怕逼的他一急,狗急跳牆之下直接選擇同歸於盡,傷了伊蓮甚至是殺了她嗎?」聽到這裡,眾人的情緒才稍稍平緩了下了,思考著賽克所說。

「那你說,我們該怎麼救她?」阿齊問。

「當然是在伊蓮被帶到他們部落裡面被關起來的時候救了,在敵人以為安心的時候才是下手的大好時機,這樣子遠比一路狂追結果卻犧牲了伊蓮好吧?」賽克這樣回答。

「但你怎麼知道他們會把伊蓮關起來而不是馬上殺了她?你能保證嗎?」海克不敢下這麼大的賭注。

「……凡事只要多動動腦,一切都會變的簡單。請動動腦好嗎?」賽克似乎對海克這麼問感到無奈。

「什麼?」單純的海克還聽不出來賽克在諷刺他。

「為什麼半獸人看到我們三個的時候是抓住我們,而並沒有馬上殺掉我們?」賽克說。「那個死掉的半獸人屍體可是眼睜睜的跟我們一起曝露在他們眼前喔。」

眾人無語,面面相望。

「那是因為他們要把我們抓回去做交代,或審問,或對質的關係才沒有馬上殺掉我們,否則仇人見面份外眼紅,我們沒當場被分屍成一百多塊的話,那我就是半獸人。」賽克說。

「嗯…有是有道理。」安卡摸著下巴深思。

「那你怎麼知道要上哪去找他們的部落?他們不是都住在平原嗎?」茱莉亞也有疑問了。阿齊也想起前些時候諾大叔跟他和海克講的故事裡,崇尚力量的半獸人,選擇了荒原與野獸生活。

「這裡接近大陸西邊的群山,算是地勢高的的地方,但他們的衣著並沒有多少的污損和破舊,手邊沒也帶行囊和乾糧,外加他們帶著一個大鐵籠。」賽克回答,但也沒再繼續說下去。

「嗯?然後呢?」這次是漢恩聽不明白,阿齊倒是有點意會。

「請動動腦好嗎…若你要從平原地區趕到山裡,會大老遠帶一個大型的鐵籠子而不帶食物的嗎?這代表他們並非長途拔涉而來,一定是有個半獸人部落在這山脈裡面!而且離這的距離最多不超過二天。」賽克還是一臉淡莫的說。

「可是我們沒有馬上去找她的話,到時要怎麼追啊?」阿齊問。

「這不該問我,在你們的人當中至少有一個是軍隊出身,追蹤的本領是一定有的。 而身形龐大的半獸人天生就不適合在森林裡行走,所以一定會留下明顯的痕跡。」。

眾人幌然大悟。

「大家聽我說,其實我們可以相信賽克菲爾先生的。」漢恩尷尬的說。「賽克菲爾先生頭腦很好,在學院裡是最出色的天才,也因為這樣所以由他來負責野獸變異的調查。」

「那好吧…只好這樣了…那你跟我們說一下該如何救援的好?」茱莉亞向賽克菲爾說。

「先原地休息半天,然後接下來的事等發現他們的部落再說吧。」賽克菲爾說完,就坐到一旁,靠著樹幹休息了起來。

(可惡啊…伊蓮…對不起。)

阿齊相當自責,要不是自己因為害怕,而先讓是伊蓮一個人對付五六個半獸人耗盡了體力,然後自己又跑離開去救茱莉亞,伊蓮絕不會這樣子束手就擒的被半獸人給帶走的。

激戰了一下午,已經過了黃昏時分,大伙就地吃了一些乾糧,整理了一下行囊,把剩下的馬匹安頓好之後就早早蓆地而睡,準備明天開始追蹤半獸人的行跡。

而賽克和和漢恩得知所有的變異野獸在前陣子已經在貝利歐斯死絕之時,也放心的各自找塊地方休息。雖然阿齊身上持續散發著紅光,但奇怪之餘也沒有辦法,乾脆當起了火把的作用,省去了生火的麻煩。

半夜,阿齊一點睡意也沒有,就坐了起來獨自思索著。

「阿齊,你還好嗎?是不是還有什麼影響?」海克也坐了起來。看來他也睡不著,他心裡頭非常的擔心伊蓮,看到阿齊也沒睡,就想起今天在他身上所發生的變化,所以就坐了起來問。

「嗯,我沒事,我只是在想些事情。」阿齊在想著有關力量傳承的事。

「你的意思是指你之前會感到害怕的事嗎?」海克問。

「嗯,那天我在村子墓地底下得到了一部分力量傳承的時候,出現我老爸的聲音。他說…『當你得到傳承之後,首先接著而來的就是對你的考驗,這些考驗不是針對你的力氣或是你的聰明才智,而是對你心性的考驗…』。」阿齊若有所思的說。

「心性的考驗?是指內心嗎?」海克說。

「我想應該是的,心性指的就是我的內心,所以當我得到這力量傳承之後,就開始感到恐懼,直到我克服了恐懼之後,得到的力量才會產生出來,這紅光應該就是那股力量的展現了。」阿齊思考的說。

「那這樣的話…不會吧。」海克翻著白眼說。「那你還有其它四個力量傳承要找耶,那不就是還要再來個四次啊?」

「我想是的…這次是的考驗是恐懼,讓我變的懦弱…戰勝恐懼之後得到了勇氣,下次不知道是什麼。」阿齊苦笑的說。

「那萬一下次找到的力量傳承是智慧的話,那你不就要先變成白痴了?」海克張大眼睛的看著阿齊。

「海克…」阿齊瞇著眼看著海克。

「嗯?」

「如果因為這樣子我變成白痴的話,幫我一件事。」阿齊向海克提出個要求。

「啥事?」

「我爸的雕像…幫我打爆他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