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喲~嘿喲~哈嘿喲~

遙遠的星辰 你的閃耀是否有照亮了

那弱小的農夫 揮出手中的長劍

嘿喲~嘿喲~哈嘿喲~

巍峨的山嶽 你的堅忍是否有悍衛了

那弱小的學者 舉起臂上的盾牌

嘿喲~嘿喲~哈嘿喲~

浩瀚的大海 你的深遠是否有包容了

那弱小的工匠 磨亮戰士身上的盔甲

嘿喲~嘿喲~哈嘿喲~

無形的風兒 你的迅捷是否有庇護了

那弱小的郵差 削尖即將刺入敵人胸膛的箭矢

嘿~嘿喲嘿~哈嘿喲

最鋒利的劍 是由稀有的金屬 技術高超的鍛造而來的嗎

不 那不是最鋒利的

最堅硬的盾 是由厚重的鋼鐵 毅立千年的神木而來的嗎

不 那不是最堅固的

故鄉的老鐵匠 他流著汗所鍛造的劍 他所鑄成的盾

正是世上最犀利武器

鄰家的花大嬸 她流著淚所裁製的衣物 她所縫紉的戰靴

正是世上防衛我們最佳的裝備

嘿喲~嘿喲~哈嘿喲~

嘿喲~嘿喲~哈嘿喲~

 

「諾大叔,怎麼你今天唱起兒歌來了?而且還在村外唱,你不怕被怪物吃了嗎?」

問話的人是一個約二十來歲的壯碩青年,有著四方的臉龐和深襚的眼框,正拖著一隻死去的變異野牛從村外往村子裡行進著。

「呵呵呵,就因為今天是個令人開心的日子啊,他就要回來啦!海克」諾大叔展開笑容,比實際年齡還要老的眼睛四週布滿了魚尾紋,正露出牙齒笑呵呵的說。

「他?是啊!五年了呢,你確定他是在今天回來嗎?」叫做海克的青年睜大了眼睛望著諾大叔,驚訝的問。

「我可是從五年前開始就仔細的算日子咧,而且我看全村只有你還傻傻的不知道吧,你這總是慢半拍的傻小子。哈哈哈哈。」

「好啦好啦!如果他真的是今天回來,那我得趕快回家把這頭臭東西處理好,然後熱身一下。」海克努起嘴唇說。

「熱身?要做什麼?」諾大叔疑惑的問。

「當然是要跟他打架啦!整整五年了呢!當初他跟著軍隊離開的時候,我可是忿忿的對他說,等他回來以後再好好打一架。誰叫他一離開就是這麼長一段時間,而且...而且我爸不讓我去....說什麼我要為了保護村莊而留下,真的是氣死我了!」帶著羨慕又氣憤的表情,海克揮了揮拳頭。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為了這件事啊?你待在村裡,跟大人們與三不五時出現的怪獸、魔物們戰鬥,也是成長了不少啊,說不定你這次可以贏過他呢。讓我想想,沒記錯的話在他離開的時候,應該是三勝三負,四十三場平手吧?」諾大叔回想著說。

「才不是呢!是四勝二負,四十三場平手才對!我那次已經把他打倒在地上然後把他提了起來,可是就在我要把他過肩摔下去的時候,他....他居然朝我的臉上吐口水!那場不算是平手!」海克臉紅通通的大叫。

「哈哈哈哈,去吧去吧」諾大叔朝海克揮揮手,又自顧自的繼續唱著村子裡流傳的兒歌。

隨著太陽漸漸西下,除了即將結束忙碌的一天的人們,鳥獸們也紛紛回到自己的窩。遠方逐漸沒入群山之後的夕陽,美麗的景色給予了大地萬物辛勞一整天的犒賞。村民背著作農工具拖著長長的身影從村子南邊回到家中,街道上開設的雜貨店、工坊、打鐵鋪裡,紛忙的人影都緩慢的停下來,並抬頭望著美麗紅色的天空,神情似乎在說:喔,時間到了該休息了。幾個小孩圍著村裡的廣場嬉鬧打轉,趁著天色變黑夜晚來臨之前,把握時間大肆玩樂一番。他們尚未成熟的心智也能感覺的到,今天家裡的大人特別開心,像是會有什麼好事發生似的。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我的家...貝利歐斯」。騎馬的一行人出現在村外一公里處,為首的青年熱切的說著。

「那我們就送你到這了,前面不遠就是貝利歐斯,雖然一路上出現的怪物不多,但也有三名隨從受傷了。」留著八字鬍的中年大叔鬆了一口氣。

「謝謝你,隊長。這一路辛苦了。我們很快就能再見面吧?」青年微笑的看著隊長。

「啊,什麼?喔不...呃....我是說,不會太久的,快回去見見你的家人吧,他們的思念不下於你呢。」隊長擦了擦汗。

「那我走了,祝各位回去時一路平安。喝呀!!多瑪,咱們衝進去~~~~」座下的白馬嘶嘶嘶的長叫一聲,隨即朝村口飛奔而去。

「保重了~~阿齊」

「齊,再見喔!」

「........」

「...」

隨著村口由小而大逐漸出現在眼前,隊上人們的叫喊也愈來愈小,似乎依依不捨的傳來斷斷續續的吶喊聲。隊長虎目含淚的看著遠去的身影,一旁的副隊長說:「今後的時局將會愈來愈紛亂...期待你的表現了,可別太亂來啊。隊長,該回去囉。不要太感動了,這可跟你平常威嚴的形像不符喔,呵呵」

「不...不是的。」隊長流著淚,兩眼無神的說。

副隊長疑惑的問:「嗯?那是怎麼了?」。

「他...阿齊他....」隊長愈發顫抖著,像是很激動。

「阿齊他的那匹馬是軍隊的啊!你們這些飯桶沒人叫他下馬嗎?!又要被扣錢了啊啊啊啊啊啊!」

 

村口聚集著上百名民眾,笑聲、歡呼聲、交頭接耳的吵雜聲,有的張大二眼向遠方搜尋,有的皺眉深思,相同的是他們都在等待一個人的歸來。這些人從黃昏時分等到太陽落入遠方的山脈中,等到皎潔的月光出現在東方的天空,他們不禁開始議論紛紛,不外乎是不是計錯了日子,或是因為近年來開始出現的魔物、怪獸等等,導致過陣子才會回來云云。突然,村裡養的狗開始向外狂咈,並傳來只有在野獸和陌生人到來時才會發出的低吼。眾人都安靜了下來,目光一致的往這貝利歐斯村唯一的對外道路看去,首先映入人們眼裡的是一個白色模糊影子,漸漸的隨著這白影愈來愈靠近村口,才看出是匹白馬,馬的主人身子提了起來,從坐姿變成蹲姿,駕著馬從遠處疾奔而來。

村民們開始手足舞蹈大聲歡呼,諾大叔開始彈奏他那年久失修的木琴,隨著音樂響起,眾人興奮到最高點,因為他們足足等了五年了。而每當村裡的小孩們問起為什麼這位大哥哥的歸來讓大家如此期待時,大人們只說是因為久久未見,並不把心中真正的答案告訴這些小鬼。只見人人手上拿著樂器,沒有樂器的就拿出家裡的鍋鏟,甚致拿著火把的人也笑嘻嘻的揮舞著。

「我是村長。奇怪...」村長站到最前方,臉色凝重的看著飛快靠近的騎士。「我是村長!快開門!快開門啊!!」村長伸出手指揮著,眼看騎士的身影愈來愈逼近,他心中有種不安的想法也愈來愈濃。「我是村長!開門!不...快退開快退開啊!!來不及了...快跑,大家快跑!!」。原本吵雜愉悅的氛圍剎那間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倉皇逃命的尖叫聲和鍋盆、火把掉落在地上的刺耳聲響。上百個村民不斷的往村口二旁擠去,因為就如村長心中所不安的,那匹馬或者是說那匹馬的主人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衝啊!多瑪!」

「嘶嘶嘶嘶嘶~」

就當大家以為村莊的柵門即將被撞上的時候,馬兒突然奮力躍起。跳過這個各插了一支火把在二側的木製柵門,在月光投射中,巨大的黑影掠過了地上來不及退到二旁的人們,掠過了人們目瞪口呆的神情,伴著眾人的目光大力的落在後方的草地上。

「啊!哇啊啊啊~」

由於落地的力道太強,阿齊從馬背上被反震而起,在空中往前轉了半圈...只有半圈。「呃啊」碰的一聲,阿齊背後朝地的掉在地上,二條腿無力的停擺在自己臉孔前,披風恰恰好像是摭羞一般的蓋在屁股上。

「哈哈哈這個白痴」

「哇哈,耍帥變成蠢蛋了啊大家看」

「看你這付德行,剛才想嚇死我們嗎」

「搞什麼鬼啊,萬一傷到人怎辦」

此起彼落的嘲笑聲、咒罵聲充斥著阿齊的四週,不時還聽見多瑪「噗嘶嘶嘶,噗嘶嘶嘶」的「嘲笑聲」。一個翻身阿齊重新站穩,只覺得自己此時一定時臉紅了,渾身熱的要命。在月光照射下展露出阿齊棕色的頭髮「嗨大家,好久不見...我回來了」眼見四週圍觀的人好多,只好硬著頭皮...原本打算在落地後帥氣拉馬的講出這句話的,現在卻窘的要命,真希望能重來一次啊。

「阿齊!」村長從前方大步的走來,正值壯年的他發出彷彿野獸般的怒吼。

「我是村長。瞧你幹的好事,虧大家期待了一整天,結果等到的是你這樣無禮的、突兀的、莽撞的、無腦的『創舉』啊!你看看你身邊的人,每個都無不是把你從小蘿蔔辛辛苦苦帶大的,你從小就愛冒險愛闖禍,常常害的大家要修柵欄、補屋頂的,還得找到被你惡作劇不知藏到哪去的鍋碗瓢盆!後來你說想離開村外去冒險,怕你出事就把你交給王國的軍隊去實習五年,結果呢?你現在...」,村長隔著三公尺對著阿齊吼著。

「呃,村長...」旁邊一位大嬸擔心的叫了一聲。

「等等,我是村長,我還沒說完」村長快速的回應她。

「村長啊,這裡有人受了點輕傷,踩扁的鍋子也不能用了...」另一位大漢說。

「我是村長,我還沒說完。阿齊,結果呢?你現在終於回來了,就又要開始闖禍了是嗎?來來來,跟我到英雄廣場去,慶祝你歸來的第一天就讓你面對那二個雕像給我站上一整夜!看你在大戰士的面前還能不能囂張的起來!」

阿齊被村長扯著衣袖走到了英雄廣場,環顧著熟悉又陌生的一切,許多東西變舊了也有許多東西變新的。他記得這片廣場在他的小時候只是片泥濘不堪的泥土地,大家用手推車從村外運來一車車的土壤,填平之後再鋪上一層黑黏土,再把工匠叔叔砌好的石磚蓋上。就這樣一個簡易又不失壯觀的英雄廣場完成了。阿齊小的時候就常和死黨胖子海克在這廣場決鬥(旁人看起來覺得是流氓打架)、組成小隊互相撕殺並且互丟砂子石頭假裝是魔法、偶爾站在雕像前把大戰士當做沙包……種種的回憶湧上心頭。就在他左顧右盼尋找著那些兒時玩伴的時候,突然間天黑了,正確的說天色早就已經黑了,是天上的月光忽然被摭住,隨即阿齊感受到從他身後一股夾帶著風勢的蠻力朝他衝了過來…

「哇噠!準備領走你的第四敗吧!」在旁觀人們的驚呼中,一支柴刀俐落的朝阿齊身後快速的劈下。阿齊熟練的轉身同時抽出配在腰上的長劍...「噹!」的一聲,併出的火星瞬間照亮了來人的臉龐,是海克。

「嘻嘻,這就是你歡迎的方式嗎?肥仔克」

「我說了無數次了,我.不.肥!」接連著二下斜批,又聽見二聲叮噹響,阿齊用劍掠開來襲的柴刀正準備趁對方來不及收手的時機反擊下去的時候,卻看到海克朝自己眨了眨眼睛。阿齊馬上明白。

「喔?你還真的是長高了不少呢,所以該叫你長頭鳥?還是變異蜥蜴人?」阿齊一邊說,一邊跳起來用一隻手攀住大戰士雕像的手臂,隨後一個翻身就蹲在大戰士雕像的肩膀上,接著再往前用力一躍,在旁觀眾人的驚呼聲中朝著廣場的前方跑去。

「別想逃!今天我一定要把你打的趴下,然後在你臉上吐口水!」海克繞過雕像朝著前方的阿齊追趕過去。

「....................」眾人無語。

「哎...我是村長,看來他還是沒變啊,有他在的地方就永遠安靜不下來。」村長嘆口氣說著,但臉上的神情...像是驕傲。

此刻一陣優柔的琴聲傳來,不自覺的眾人都覺得精神一陣舒爽,像是剛睡醒個午覺或是洗完澡一樣的感到有精神。大家回頭望去,諾大叔彈奏著木琴微笑的看著二人遠去的身影身邊跟著一個年輕女孩來到眾人後方。

「我是村長。他遇到海克,二個飛也似的跑走了,根本就來不及跟他說呢!威爾森」村長無奈的擺擺手。

「哈哈哈哈,太像了,太像了啊!我彷彿看到我小的時候和艾傑爾在村裡打鬧的情景呢!」諾叔,不...全名叫威爾森.諾曼的諾叔伴著笑聲這麼說著。

「那麼請問村長,是否決定好了?關於他的生日該....」諾叔詢問的眼神注視著村長。

「嗯,我是村長。我決定了,慶祝一下吧,畢竟他剛出生就失去了父母。但慶祝選在他生日的前一天,該留意的還是必須留意的...那麼...威爾森,是由你來說嗎...還是我說?」村長猶豫不決。

「呵呵呵,交給你說吧,二十年前他老爸...應該說是我們大家把希望寄託在他身上,我也懶得再為下一代的事情傷腦筋了,你知道的...。能傳授的我會傳授,能教的我都教,但怎麼做還是得看他自己。畢竟他老爸,包括我們,也只是個凡夫俗子而己,希望他不會陷入血統的迷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