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克!怎麼了這鐘聲代表什麼意思為什麼你這麼緊張是有事發生了嗎?」緊追在後的阿齊急忙的問。

「鐘聲響起,就代表有事發生了…不好的事…比如說魔物入侵。」海克往廣場衝去,一邊回答道。

「怎麼這樣…」阿齊也不多說,這時鐘聲停了,二人飛也似的往前衝。

村子並不大,沒多久二人就已經看到在路的盡頭那片廣場上,村長和諾大叔,還有其它陸續趕到的村人們聚集在大戰士雕像的前面。

「呼,還好,我想起來了,那鐘響的旋律是有緊急事通知大家時的鐘聲,並不是魔物入侵。」海克這時放慢腳步說著。

「緊急的事?除了魔物入侵之外在這偏遠的小村莊裡還有什麼緊急的事呢?」阿齊問。

「不知道,反正不可能大豐收之類的,看看去吧。」海克這個人打的比方都與吃有關。

二人到達大戰士雕像的時候,村人已聚集的差不多了,阿齊在後面從眾人的空隙間看過去,發現村長和一身軍服打伴的人正在談話。

「村長的表情不太好耶,不知是什麼事情。」海克個頭高倒是看的很清楚。

「誰知道,不過我很好奇的是,村長和那個人講話時一樣有說那句口頭禪嗎?」阿齊挑著眉毛,看著海克說著。

二人都笑了。

「我是村長!不用再說了!這要看大家各自的意願!村子裡的人的命運要由他們自己決定!」此時村長的大喝聲傳來,同時也讓阿齊剛才那句話有了答案。

這時阿齊看了一下那位一身軍服的人,此人的衣服很新而且燙的平整平整的年紀約在四十多歲。這個人帽子的邊緣插著一支綠色的羽毛。

「海克你看,那個人王都來的呢!那根羽毛代表他是戰時傳令官,在傳遞重要軍令時不用任何通行證就可以進入王國的任何一個地方喔。」阿齊豎起耳朵仔細的聽,但此時人聲鼎沸,聽不太到那位傳令官在說什麼,只看到他的手不斷的比劃,像是在說什麼重要的事情。

「我是村長。我說了,由他們自己決定。」村長渾厚的聲音倒是聽的很清楚。此刻村長二手抱胸偏著頭看著地上,很明顯不太鳥現在正佈滿血絲看著他的人。

那位傳令官也不說話了,他的手顫抖著伸進斜背的軍用包,拿出一張銀色的卷軸。阿齊看到村長的臉色突然變的很驚訝。

「前王國鐵豹軍團團長,歐里.納克聽令!」傳令官猛不然的大喊的聲音震攝全場! 

「喀!」「…在。」村長頓時雙腿緊靠,然後單膝跪下,右手舉拳放在左胸兩眼直視前方的回應了一下。

 

全場頓時鴉雀無聲…

 

「奉女王陛下御令。國難當前!日前得知蒙特爾王國與伊利森共合國皆對我國提出勸降,且二國全軍皆向邊境移防中!有鑑於軍情告急且變異生物威脅日以劇增,特命前王國鐵豹軍團團長歐里.納克以及前王國銀獅軍團團長亞德.衛斯理二位將軍須依昔日之誓言,在此燃眉之急,於一個月內會同舊部,啟程前往王都領命不得有誤!索菲斯王國女王  舒瑪.索菲斯  欽此。」面如白紙的傳令官挺胸的宣讀完來自女王的御令。

全村的人除了阿齊和海克之外都開始議論紛紛,只見阿齊和海克皆渾身無力的呆站著,剛才聽完傳令官所宣讀完的內容讓二人傻了眼,驚訝的可不是關於別的國家即將要動武,而是印像中囉哩八嗦的村長居然會是堂堂王國軍團的團長!

剛才那位傳令官突然「咚」的一大聲,只見他也單膝跪下後說:「二位將軍的心情下官了解…但國難當前,真的是情非得已,懇請二位將軍原諒!」他的頭低到快接觸到地面了,並且不斷的抖動著。

威爾森上前扶起傳令官,回頭對村長說:「村長,也別為難他了吧,他只是在盡他的本份而己…」,接著對這位傳令官說:「辛苦你了,你的小隊在村外吧?今晚先在村外紮營,明早再起程吧。」阿齊看到這位傳令官起來的時候用手擦了眼淚,但他尚來不及去好奇為何他會這麼的激動,或者說是感概?

「我是村長,大家聽著」眾人又把焦點回到村長身上,「大家繼續,剛才的事情先等過了今晚再說吧!」。簡單的一句話,眾人頓時像是清醒了過來。於是大伙又繼續忙著,把各自家中的桌椅、鍋碗都搬到廣場中,小孩子們摘了一堆花花草草過來,而博德太太正忙著佈置,整個廣場又恢復了鬧哄哄的場面。此時唯獨阿齊和海克二人嘴巴開開的傻傻站在原地,他們二個對於剛才從那位可憐傳令官的口中聽到的一些名頭震攝不已…

「爸你等等!等一下!」海克對了前方正把有自己體型二倍大的樹幹移到正確位子的中年壯漢亞德.衛斯理喊著,就跑了過去。

(前王國銀獅軍團團長…亞德.衛斯理?海克他老爸耶!不會吧這麼酷?還有村長也是…這世界是怎麼了啊!?)

阿齊在心中吶喊著,尚未能夠接受這樣的事實,更搞不懂從傳令官口中說出來的…職位,天啊那不知需要為國家在戰場上立下多少功勞,得到多少功勳才能攀的到的地位啊!光是要當上像他的隊長喬治那樣就要至少先熬個二、三年,還要在戰鬥中指揮領導表現出色,自身的戰鬥能力要求更是不在話下,而隊長之上還有大隊長、聯隊長、區營長、准將、副將、將軍,到將軍的位階已經是統領數十萬人的地步了。而有資格成為將軍之上的軍團長,除了戰功的累積、打遍天下無敵手之外,還要在足以影響到各國局面的偉大戰役中佔有舉足輕重份量!這是個什麼樣的概念?這是一個平常人再怎麼幻想也幻想不到的呀…那為何現在會委身在這個小村莊?這絕對不尋常…太不尋常了!

(我看就算有一天這個村子被七八百個敵軍層層包圍,我也可以在安然的坐在小坡上飲茶、烤肉吧…要不然呢?都交給他們打就好了啊!對方還不夠死呢!)

正天馬行空到一半,海克手摀著頭跑了過來說:「走,來幫忙吧」。

「你爸怎說?」阿齊不禁好奇的問。

「他只說晚上就會讓我們知道,就這樣…別再叫我去問了!你看…」海克把摀著頭的手拿了下來。

一個大大的腫包出現在海克的頭殼上。「我只多問了一句,他就說:『臭小鬼少囉嗦』,然後就給我一個爆栗!這什麼老爸嘛…」。海克含淚的抱怨。

「這樣啊…晚上才能知道的話,要不然我們就先幫忙吧?你知不知道大家是在忙什麼啊?」既然無法馬上獲得答案,也就只好先耐著性子等到晚上再說了。

「噗!你人回到了村子腦袋卻還留在軍營裡嗎?不就是為了替你過這次生日呀!慶生你懂不懂?慶生!」海克一邊揉著他的頭,一邊翻白眼好沒氣的回答阿齊。

「可是…為什麼要如此慎重的為我慶生呢?其它人並不曾這樣大肆慶祝過啊,真想不透。我的意思是…就拿你來說吧海克,你記得你自己的生日嗎?或是說有人會關心你的生日嗎?」阿齊心裡真的對於大家要為他慶生一事感到疑惑非常,不禁提出這樣的疑問。

海克感到窘了,因為他確實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呃…這…我哪裡會知道為什麼,但我也覺得很不尋常。也許,是趁你這次回來,大家聯合起來報負你的惡作劇?」海克認真思考的說。

阿齊大驚!「什麼!嗯…這麼說倒是有可能,他們對我這十五年來所累積的怨念是有可能導致他們這麼做。那這下可糟了,把我從小到大的罪狀攤在地上的話怕是可以從這兒鋪一道地毯到王城還有剩啊!不行…不行…我一定要想辦法溜走…對,就溜走好了…」感到事態嚴重的阿齊神經質的來回跺步,並且開始碎碎念…

「哈!那你可要好好想辦法了,我可是逃不了一定要幫忙,不然你看是要找個藉口先躲起來。我想想…肚子痛?不行,村子裡的食物幾乎不可能有問題…感染風寒?好像也不好,現在是夏天…在王城的愛人等你回去結婚?喔不…海森阿姨一定會把你踹飛…」海克也開始一起想辦法,雖然他想的辦法都只得到阿齊瞇著眼看著他的回報。

「對了海克,你昨晚說諾叔的女兒怪怪的,她怎麼了嗎?」阿齊猛然想起昨天晚上海克對他說的那句話。

「喔!你說伊蓮喔。」回應著阿齊的疑問,海克開始說起這位有關這位少女的情形。「就是啊…你也知諾叔這個人是非常的喜歡唱歌、說故事的,三不五時就會彈著木琴哼上幾首,常常帶給大家好心情的吧。」二人這時走到一個被截斷剩下半截,高約半公尺,直徑約1公尺半的巨型樹幹前。

「是啊,每每聽見諾叔的聲音,精神就會整個振奮起來呢,疲勞的感覺也會很快的不見,我敢說諾叔若是去待在城裡表演的話,一定可以大賺一筆的。」阿齊跟海克一起伸出雙手搭在樹幹上,開始奮力的想要把它從橫躺搬成側滾的狀態。

「就是這樣啊,所以他的女兒居然會是個啞巴你難道不覺得奇怪嗎?」海克因為使力而漲紅著臉說道。

「啞…啞巴?怎麼可能!」阿齊把手抽回,大吃一驚的叫著。這時好不容易合力抬起一點點的樹幹又落到地上。

「噓噓!別這麼大聲啦。你不覺得小時候就不曾聽過她說話嗎?」海克指著樹幹,又朝阿齊武著拳頭,意思是叫他專心一點搬。

阿齊回想著小情候的情景。「確實,我並沒有聽過她說話的印像,原來他是啞巴…那諾叔有沒有什麼反應?」二人又再度出手想要把樹幹搬起,發出「咿~」的呻吟聲。

「諾叔…諾叔他…他滿難過的,好…好像受到不小的打…打擊吧~~~~~」海克痛苦的說著。眼前的樹幹一點一點的被二人抬高。

「一定…一定會的啊,是我…的話,我也…會很傷…心~~~」憋著氣使勁出力的阿齊說話也是顯得非常困難。

「所以我也覺…得…很難…過,你不在…的這…段時間裡…我常常…在打完獵之…後,沿路摘…花…給她呢。呃!!」終於一起把這重量級的樹幹扶起,變成側滾的樣子。「呼~她給我的感覺滿好的,是個很溫柔細心的人」海克說。接下來就輕鬆了,慢慢滾動著它就行。

「所以你並沒有例用她不會說話所以不會罵你,溫柔細心所以不會打你幾十巴掌並且踩在腳下的優點…掀她裙子囉?」露出壞壞表情的阿齊奸笑著說。

「嗚啊!我才沒有!你這五年難道是跑去訓練你的舌頭了嗎!」知道自己又被調侃,海克臉又紅起來,一付要追打的樣子。

於是整個下午二人就在搬一些巨型的半截樹幹(都只能用滾的來移動)來充當幾個主桌、去村外摘些星光草和迷濛花編成棚頂、從各家運送廚具到廣場(二人還用這些廚具打了一架,但隨即就被盛怒的村長各賞了一拳然後念了小半天)、撿些碎石子鋪路的過程中渡過了。後來直到海克說要去協助處理一些食材先行離去,整個下午的忙碌才漸漸的告一段落。

離晚上的慶祝會還有一小段時間,阿齊回到了自己的小木屋後躺在床上,開始思索早上到現在得知的種種消息。

先是在海森家裡知道茱莉亞也去了王城,原因似乎是自己造成的…想到這裡心中又一緊,一股愧咎感又湧了上來。說真的,他很擔心茱莉亞那小妞因為自己的不告而別,奮而想要變強而受了很多苦。當年在他心中也只當自己想出門遊歷一番,直到村長和諾叔來通知他要送他到王城裡的軍隊見習五年…那時雖然覺得很驚訝,但內心也有那麼一丁點的期待和興奮,可是當要通知茱莉亞這消息的時候,看著她的臉,到口的話又吞了回去,還消化的一乾二淨,就是說不出口。

「哎…」嘆了一口氣,沒辦法還是只能這樣,直到見到了茱莉亞再好好的倒歉吧。接著又回想起下午來自王城的傳令使,御令的內容從他口中宣讀出來的時候,那股震驚似乎還持續到現在,村長和海克他老爸居然曾經是高高在上的將軍,還是軍團長!那麼是為了什麼會放棄優渥的生活,屈就在這千里之外的偏僻小村呢?也難道村長這麼深具威嚴,原來他以前是幹將軍來的,這麼說只要討好村長和海克他老爸的話,會不會以後可以謀得一官半職來做啊?不過憑自己沒事愛闖禍的行事作風來看,應該求他們別把自己關起來比較實際…

再來是從海克那得知諾叔的女兒居然是個啞巴,諾叔心裡一定很不好受吧,有哪個做父母的能夠坦然的接受自己的小孩有這種先天上的殘缺呢?看伊蓮長的白白淨淨,就如同出現在清晨帶著露珠的一朵花啊!看海克那麼關心她,是否對她有意思?呵呵呵,找時間來好好的審問審問。要是能夠把海克和伊蓮搓合在一起的話,一個恐武有力,一個弱水芙蓉,那一定很有趣啊。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睡著了。迷迷糊糊之中阿齊做了個夢,在夢了有一個看不清臉龐的女人哼著小調在推著自己,自己好像是在搖籃裡吧。晃呀晃,晃呀晃。好溫柔好舒服的感覺,她就是從小未見過面的媽媽嗎?哎喲!怎麼搖著搖著把卻一下子掉到地上了啊…

阿齊揉著頭醒了過來。「嗯?我怎麼不在屋裡?疑…你這糟老頭是誰啊?我怎沒見過你?」阿齊疑惑的問。眼前站著一個看不出實際年齡的老頭子,杵著一根手杖正用令人不舒服的眼光看著自己,像是在仔細的鑑賞什麼一樣。

「吭!」突如其來的一個爆粟不偏不倚的敲在他頭上!

「哎喲喂呀!」這一下把阿齊徹底的敲醒。這下子他可是氣極了,先是在睡夢中不知怎的被人拎來這兒,醒來後又發現有個面無表情的陌生老頭子帶著穿透的眼神猛盯著自己看,然後又莫明其妙的被敲了一下,真的火大了!

他跳了起來正要發飆,但卻馬上感覺到現場的氣氛好像不太對…

四下看看…不看還好,一看差點眼睛都要掉出來!這裡不就是下午大家忙進忙出的英雄廣場嗎?一男一女大戰士雕像就在身旁。看看天上已經繁星點點,這麼晚了嗎?只見村子裡的人皆到齊了,全都已端坐在一起圍成一個馬蹄形,諾大叔和海克的爸爸亞德就坐在第一排,一百多個人通通都用一種彷彿刻出來的表情,正一臉嚴訴的向這裡望過來。阿齊馬上回神,想起下午跟海克所討論的「報負」,就在正準備要仔細檢查自己身上是不是哪裡被綁了、被畫了,或是背後插著一個「犯」的牌子…這時看到村長就在自己旁邊一臉正經,極其威嚴的看著自己,散發著一股氣勢,四週圍的空氣隱隱約約不斷的扭動著…

「村長…您聽我說…我承認以前趁您睡著的時候刮去你一條眉毛是我不對,但我知道我錯了…您不必…」正當阿齊開始回想自己罪狀的時候,冷不防遭到村長的一聲怒喝!

「齊洛飛!!!!!!!!!!!!!!!!」突如其來的大喊把口不擇言的話給打斷,阿齊也同時感到他的五臟六腑都被嚇飛了。阿齊眼角餘光看到旁邊釘在屋外牆上的架子掉了下來,也感受到森林裡鳥獸亂竄所發出驚恐…

「齊洛飛,請你站過來面對大家。」村長又說話了,這一次的語調很平常,阿齊看到村長張嘴的時候還以為自己會發抖。不過他發現村長平常用的口頭禪不見了,反射性的直覺現在若不是要跟他秋後算帳的話,那麼一定是有極重要的事,不過會是什麼樣的事情要擺出這樣慎重的場合還讓自己面對大家呢?難道今天讓他驚訝的事還不夠多?

「是,村長」阿齊罕見的乖乖聽話,轉身面對眾人。

「阿齊…嗯…齊洛飛,接下來的話請你務必要認真的聽仔細,」村長深吸了一口氣,然後緩緩的說:「齊洛飛,我要向你宣佈你的姓氏。」。

「我的姓氏?」阿齊皺眉。

(我從小就是父母不詳的孤兒,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我的姓氏不是嗎?一直以來我只有齊洛飛這個名字的。難道他們早就知道?但為何現在才告訴我?)

 心中千思萬履,但依然機警的不動聲色等村長說完。

「是的,你的姓氏是歐里森。」村長深深的望著阿齊。「你全名叫齊洛飛.歐里森。」

「歐…歐里森?」阿齊一時之間傻住了,原來他真的有姓氏。但正想要詢問村長為何直到今天才在這樣的場合跟他說的時候,他頓時說不出話了!

這個姓…怎麼那麼耳熟!突然間在阿齊的腦海裡像是炸開了鍋!他似乎明白了什麼但卻又說不上來,整個思緒沸沸騰騰的。他顫抖的愈來愈厲害,一顆心劇烈的跳著就快要破胸而出!他慢慢的、慢慢的…回望身後的雕像…

「不…不會吧…哈…這…我的天…」他因為震驚過度都說不出話來了。「歐里森…歐里森?艾傑爾.歐里森…齊洛飛.歐里森?」他不敢相信,今天從早就讓他驚嚇連連的事情比起現在根本連萬分之一都不如!

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你比我想像中的聰明。沒錯,你就是艾傑爾.歐里森的兒子。」村長不疾不徐的說。「你眼前的雕像刻畫的就是你的父母親,大戰士歐里森夫婦。」

「大戰士…歐里森夫婦…是我爸媽?」撐目結舌的阿齊難以置信,偉大的歐里森夫婦是他爸媽?

「接下來的,由我來說好了。」這時候威爾森走上前來,眼神向村長示意了一下。

村長點點頭,背負著雙手走到一旁,和不知名的老頭子對望了一眼之後,施個禮站在老頭的旁邊。

「二十年前擊敗魔闇之主奧瑪克的,就是你父親。」威爾森用帶著憐愛的眼神看著面無表情的阿齊。「二十年前的故事大部分你也很熟悉吧?在當時奧瑪克率領著麾下的魔闇軍團襲捲全大陸,人類和魔族有始以來最慘烈的戰役由此展開。而你不知道的是,我的伙伴…也就是你父親,最後在世界之巔----歐菲洛姆峰上擊敗奧瑪克,讓世界回歸短暫的和平,但他也犧牲在這一戰當中。」威爾森目光回憶的望著遠方。

「而就如你今天見到的那位傳令官帶來的御令所說…我們的村長還有衛斯里先生,在當時就是率領人類軍隊血戰魔族的二位軍團長。」威爾森接著以那富含魅力的嗓音接下去說:「在奧瑪克消亡之後,凶性大發的魔闇軍團變的更殘酷、更冷血!」威爾森用手掌比了比旁邊的村長還有坐在台前的亞德。「幸好當時人類在二位軍團長的帶領之下抵死奮戰,才打贏了這一共費時三年,死傷無數的聖戰。」

說到這裡威爾森停了下來。眾人都臉色凝重的在觀查阿齊的反應,而在當中坐在一起的海克和伊蓮,前者面無表情、嘴巴微開的樣子跟阿齊是一模一樣,後者臉色變的更白了。

「伙伴…諾叔你剛才是說伙伴嗎?」阿齊發話了,用顫抖的問向威爾森。

「嗯?啊…是的。」威爾森楞了一下才明白阿齊問的是什麼。「當時我和你爸是伙伴,當然還有其它許多人。不過絕大部分都在與奧現克那一戰之前,在過程中就成為劍下亡魂。十多名戰士、弓箭手、魔法師都死於非命…」威爾森的神情黯淡。

「哇嗚…真的嗎…」。阿齊的樣子似乎是在腦海裡想像著。「那麼,諾叔你也是一名強者囉?我都不曉得呢!又一件另我驚訝的事。」

「呵呵呵,你可別以為你的諾叔只是個愛唱歌的平凡角色喔!」在一旁已久的村長此時說話了:「雖然他不是以出色的武藝取勝,但他可是放眼整個大陸中,最知名的吟遊詩人。這可是個自古以來就相當稀有的職業呢!談起吟遊詩人威爾森.諾曼,走遍天下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村長得意的說。

「難怪每當諾叔在唱歌或著彈奏的時候,都會感到有一股力量加注在我們身上!諾叔,你真厲害!」阿齊二眼發光的看著威爾森。

「呵呵,可別把我給捧上了天呢,在場還有一位實力高深的人在呢!不動半步就可以擊敗數萬大軍的喔!」威爾森又露出招牌魚尾紋笑笑的說,然後他看著那位自一開始就沒有說過半句話的老者。「就是這位,現任王國魔法研究所所長、魔法工會會長兼學術顧問,得過七星級索菲斯貢獻勳章,更獲得女王親自授與『帝國總導師』頭銜,自許為『大魔道師』…同時也是我的恩師的薩隆先生。」說完就向薩隆望去。

「咳嗯…」薩隆用眼神責備的看了威爾森一眼說:「來看看現在是誰把誰給捧上天了呢。」。

薩隆走到阿齊身前,仔仔細細的端詳了一會兒。自顧自的說:「真是有三分像呢,這頭髮、這身型、還有他跟他父親一樣叫我糟老頭,哈!」說到這全場的人都不禁笑了,阿齊也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那麼,我們言歸正傳吧,故事還沒說完」薩隆對阿齊微微笑,示意他繼續認真的聽,然後把故事接著說下去:「就在魔闇之主奧瑪克即將消亡之前,用他最後的力氣向你父親施放了一個詛咒…唉,是個很殘忍的詛咒啊,看來那時奧瑪克真是恨死你父親了。

「那個詛咒使得你父親爆體而亡,而就在你父親臨死之際,他知道奧瑪克在二十年後將捲土重來,所以決定把掌握力量的秘密傳承給你。可惜的是,這秘密將會隨著你父親因詛咒而四散的遺體被分佈在世界上各個角落…而這,就是你今後要去努力的了。」說完。薩隆疼愛的目光讓阿齊不好意思的不敢直視他的眼睛。

「那麼,為什麼做為軍團長的村長和亞德叔叔會到這個村子裡來呢?」阿齊想乾脆連這個問題一起解決吧,就少一個疑惑了。

「哼!」村長忽然發出的憤恨聲讓阿齊反射性的抖了一下。

「還不都是那可惡的前任國王肯恩.索菲斯!他忌彈艾傑爾那救世主的形像會影響到皇室的政權,公然駁回在各城市鄉村裡佇立你父母親雕像的提案。」村長氣呼呼的說:「就連文獻上也沒什麼記載,只有記錄其它的戰役而己!這狗娘養的…」

眾人自此時開始交頭接耳,都對二十年前的陛下做出這種決定感到羞恥與憤怒,甚至有些比較偏激的已經開始詛咒女王被綁架、生的兒子是腦殘…

「到後來,陛下堅持不向大眾承認歐里森夫婦和其它伙伴們的壯舉,我和亞德就毅然的辭去了將軍及軍團長的職務,回鄉種田去!」村長愈說神情愈是激奮:「一直到四五年後,一道振奮人心的消息出現了。那就是當初你父親的遺體有一個部分被老師所派出去的搜查隊尋獲啦!於是我就聯絡亞德,二人一起到這裡來蓋個小屋守護在這裡,喔我卻沒想到得知這消息的老部屬們,過來的人愈來愈多,這才有了咱們貝利歐斯村呢!哼…呼…哼…呼」說到後來村長是直接興奮的喘起來了。

阿齊了解的點點頭。然後又神情激動的問:「那麼,你們說的我父親的遺體在哪呢?我要繼承他的意念!」阿齊握緊雙拳,二眼泛淚的大喊。

「嗯,你會的。這也是我過來見證的原因之一。」薩隆回他話:「他們在這守護那麼久,你一定很好奇是在什麼地方吧。走,我們現在就可以過去。」薩隆也期待著,恨不得能馬上瞬移到那裡。

「嗯!好的,我要去接受我老爸的傳承,盡我的全力來保護這個世界!」興奮中的阿齊彷彿自己也是救世主似的可真樂歪了。

於是大伙也不再囉嗦,馬上出發。眾人跟在薩隆和村長身後,向村莊的最北邊走去。這個海克跑來阿齊身邊,緊抓著他的手興奮的說:「哇賽!阿齊原來你是大戰士的兒子,這簡直是帥呆了呀!還可以傳承你父親的力量,先說好喔,以後我就跟著你了,不管你要保衛人類還是要征服全大陸,都要帶上我一起!」。

正當二人暗在歡笑著,在不遠處聽到兒子這麼說的亞德,隨即大步走來海克和阿齊身邊。對著海克舉起手,然後重重的揮了下去。海克哪裡知道自己又犯了什麼錯會馬上招來老爸的大拳頭,正擺著哭喪臉抱著頭的時候,卻發覺那隻大手不是往他的頭頂上敲去,而是大力的在他的肩膀拍下。

「老…老爸?」海克莫明其妙的看著亞德.衛斯理。

只見亞德看著二人,慢慢的說了:「海克…還有阿齊,你們想想…你們有足夠的本事嗎?」,他那低沉的嗓音使二人不由自主的極為專心。

「你是英雄艾傑爾的兒子,得到他所傳承的力量的秘密…你覺得,這是件好事嗎?你們有沒有在今後的日子中,隨時丟掉小命的心理準備?你們有沒有在自己的親友們不斷死去之後,仍然一往無前的認知嗎?你們有沒有…儘管處在絕望中,仍拼死奮戰的覺悟嗎?」亞德徐徐的說出這些話。

二人無語,亞德潑了一桶冰水來的太快,讓他們一時不知該說什麼話,只好就這樣的一直看著亞德。

「聽著,阿齊。你出生後沒多久就決定了你的一生,你這輩子注定要與你父親的信念一同作戰,除此之外你還需要許多伙伴,一群有著相同堅定志向的伙伴!否則,你必將隨時死在無名的土地上。」阿齊慬慎的點點頭。

然後亞德望向海克繼續說道:「至於你…身為我的兒子,我也不允許你就在這村子裡終老一生…去吧,追隨你的摰友一同冒險,一同追遂夢想。」。最後亞德說:「記住…未來,就決定在你現在的心。」說完,再深深的望著二人一眼,然後亞德就走回了原來的位子,彷彿沒發生任何事情一般繼續往前走。

原本在興奮中的二人冷不防被亞德這樣來一下,皆開始沉思了起來,開始思考關於自己模糊的未來。

可是尚等不及他們領悟,計畫外的事情就發生了…

「呃呃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從遠方傳來一陣就像要撕裂天空的慘叫聲!悽慘的哀號清楚的說明了發出這聲音的主人正處於極度的痛苦與恐懼當中!

眾人在大驚之中馬上停下,紛紛集中精神找尋聲音的來源。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救…」又一聲悽喊傳來,這次大家聽的相當清楚。

「是來自村口那裡!有事發生了!」這時不知哪個人突然這樣大喊著。

威爾森大力拍了一下額頭,急急忙忙的說:「糟了!傳令官在村口的營地!今晚大家都在這裡,沒人放哨啊!!」。這時吟遊詩人才猛然想起在下午的時候囑咐過傳令官今天在村口外紥營,明早再返回王城的事悄。

突如奇來的慘叫聲讓大夥頓時都慌了起來。

「快去救他們!」

「快躲起來!」

「來不及了快往目的地衝啊!」

嘈雜聲此起彼落,眾人亂成一團,原來安靜的隊伍馬上變成了菜市場,吵的一團糟。

「我是村長!安靜!」村長歐里.納克威嚇的聲音震的眾人頓時腦袋空空一片,才好不容易冷靜了下來,但所有人全都已是緊張的冷汗狂冒。

「老師,您覺得呢?」村長看著大魔道師薩隆詢問著,臉上帶著無比擔憂的表情。

「請不要慌,繼續走。」薩隆表情冷酷的說著,然後他稍稍的舉起了他的手杖。「我一個人去就行了,你負責帶他們到目的地去。歐里、亞德,麻煩你們務必保護大家的安全。」才剛講完,隨著他的手快速的一揮,身形就立刻亮了起來!然後消失在原地變成一道光,飛往村口的方向不見了蹤影。

「我是村長。大家都聽到了,請鎮定。出發!!」村長一喊,眾人隨即重新站定,再度跟隨著村長的背影向前走去。

「呀啊啊啊啊!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遠處傳來的聲音持續著…

 

 

********************************

 

隨著故事的進展,阿齊了解有關他的身世…

接下來就刺激囉~~

下一篇1-5將展開激戰!

另人血脈噴張的戰鬥即將登場!

(話說,女主角到現在都還沒登場是在搞啥鬼=   =預計將在1-6有超華麗的登場鏡頭!敬請期待^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